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 厅办公室
  • 2017/11/13

【字体

       

  11月10日下午,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贯彻了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了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并指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自治区党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们要按照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厅党组的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在“学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各单位实际,严格按照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对14个学习宣传重点和10项学习宣传主要举措,逐项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吴英杰书记在九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的“十要”实质内容和核心要义。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的责任,亲自安排、亲自组织、亲自落实,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认真组织好我厅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战略性部署,凸显了党中央和区党委对林业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视,我们要在学深悟透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决策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区林业改革发展,严格落实生态责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努力建设美丽西藏和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林业新篇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为厅系统退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赴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