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重要回信精神引起强烈反响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7/11/02

【字体

本网拉萨11月1日讯(记者 张尚华 次珍 张斌 汪纯)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根雪域边陲、守护神圣国土、建设美丽家园。

“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浓浓情意,饱含着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殷殷期望,是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鼓舞鞭策。”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委主任赤列多吉对记者说。

赤列多吉说,西藏是一个边疆民族地区,又处于反分裂斗争的前沿。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关系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的大事,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大事。作为民族宗教工作职能部门,我们一定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十九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振奋精神、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务实之举做实做好做细民族宗教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以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回报党中央的关怀。

“‘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要看好守好。’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边民群众回信中的这句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守边的信心和决心。”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回信的消息,日喀则市定结县陈塘镇沃雪村党支部书记、“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增巴内心激动。

同玉麦乡群众一样,陈塘镇老百姓也有着光荣的守边固边传统。每年,这里的党员护边队,积极协助陈塘镇边防派出所官兵开展边境巡逻、护林巡逻,确保边境一线安全。

“现在陈塘镇已经纳入到自治区‘特色小城镇建设’,国家正投资修建通往陈塘镇的柏油路,陈塘将要迎来辉煌的明天。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辱使命,守护好我们的每一寸国土!”陈塘镇党委书记曹向阳坚定地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山南市扶贫办(农发办)党委书记王联说,卓嘎一家三口人为了守边克服了种种挑战,尤为不易。他们将青春献给了边疆,是藏族同胞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百存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卓嘎一家用坚守和汗水凝练出的‘热爱祖国,固守边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各行各业党员干部践行宗旨、勤政为民,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什布奇村属于边境一线村,位于阿里地区札达县底雅乡。该村56岁的老党员群宗卓玛在这里土生土长,对这里的山山水水有着浓厚的感情,更清楚稳边固边的重要性。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边境牧民的回信消息时,她激动万分地说:“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守边固边群众的关怀和鼓励,我们村虽然地处边界,但我们祖祖辈辈都在这里放牛放羊,山是我们的、水是我们的、上面的天空也是我们的,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我更加觉得有责任和义务扎根边陲,守护好国土。”

阿里地区发改委负责人何兵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现在又亲自回信给边疆地区百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地区群众的关心关怀,给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一定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促进阿里地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篇:习近平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 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