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越走越宽广——西藏代表团参加党的十九大开幕侧记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7/10/20

【字体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姚海全摄

webwxgetmsgimg.jpg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大会结束后,西藏代表信心满怀步出会场。记者姚海全摄

  2017年10月18日清晨,神圣庄严的天安门广场,迎来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2300多名代表。一路见证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人民大会堂,再一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对于西藏自治区30名十九大代表来说,这是多么神圣而又终生难忘的时刻!他们,胸佩代表证,肩负着全区35.6万名党员和330万各族人民的重托,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向人民大会堂,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镜头,扫过一张张幸福的面庞:那是来自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迎宾亭一级公安检查站的姚驰代表,“90后”的她向大会带来了家乡群众精心准备的党旗;那是来自昌都市察雅县的任厚明代表,身为县委书记,他最关心的还是如何改善基层百姓生产生活条件;那是来自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南木林镇仁欧村的尼玛石曲代表,在基层工作的他,靠着一股子的韧劲和闯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那是来自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的巴珍代表,千里之外,她心里依然牵挂着校园里的学子……同样的理想、共同的信念让大家聚在一起,肩负着同样的希望和重托,西藏代表团的代表们拾阶而上,步入庄严而神圣的殿堂!

  9时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宏伟的人民大会堂回荡,掌声经久不息。世界,正在聆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出的盛世强音。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场内,西藏十九大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凝神静心聆听;会场外,电视机前、广播声中、互联网上,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与祖国一起跳动。

  12时30分许,开幕会结束。代表们有序走出会场,步履坚定,豪情满怀。大家谈报告、话发展,对国家未来五年发展充满期待!

  “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鼓舞人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十九大代表、那曲地区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谈海玉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发出了时代强音,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进取的更大决心。

  “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次仁巴珍对报告中的这一段话印象深刻,她说,组团援藏工作启动以后,援藏医生对阿里医生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帮带学生,当地医生的技术水平提高了。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党和国家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和关爱,也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特殊的关心和支持。

  “这几年,我们乡发生了不小变化,有空到我们这里看看。”十九大代表、山南市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党总支副书记、乡长白玛央金边走边热情地发出邀请。

  “现在我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一定要努力完成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工勘部副经理向巴扎西道出自己的心声。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

  忆往昔,成绩来之不易;谋未来,更需信心智慧。我们坚信,330万西藏各族群众,必将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凝聚力量,满怀信心,豪迈出征。


上一篇: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下一篇:西藏代表团分组讨论习近平同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