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厅退耕办
  • 2017/10/16

【字体

    10月12日下午,自治区林业厅第三党支部按照林业厅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达娃次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季新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等。支部书记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及支委班子和支部工作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支委徐艺文、胡志广等同志联系自己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等实际作了发言,梳理了存在问题,分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季新贵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作了发言,分析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学”、“做”、“改”相结合,以党建学习促进业务提升。达娃次仁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个人实际提出,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强化推进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尽职守责。严格以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积极在淡化宗教影响上发挥作用。三是要向优秀楷模学习。学习不同时代楷模的优秀精神和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做到“舍己利他”,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努力推动生态保护建设。四是筑牢“底线思维”。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工作责任机制,确保工作上不要出现失误。

    会议讨论了党支部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措施,提出了逐步丰富支部学习内容,提升支部学习效果的具体要求。

    厅机关党委督导工作人员对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内容“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坦诚、真心,是一次严肃认真、主题鲜明的会议,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了基础。

    最后支部书记提出, 一是要始终坚持在厅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工作始终,同时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结合这次组织生活会,充分依靠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年底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充分准备。三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得以深化,行动中模范带头,立足岗位做奉献,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事业发展。


上一篇:西藏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成效显著 下一篇:我区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已完成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