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全区迎接党的十九大动员大会上强调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期间我区维稳安保工作这场硬仗

  • 转自:西藏日报
  • 本站编辑
  • 2017/09/30

【字体

洛桑江村主持 齐扎拉庄严出席 丁业现部署工作


  9月29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迎接党的十九大动员大会,对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区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安排部署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于担当、排除万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党、国家、军队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空前增强,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迎来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确立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指明了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确定了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制定了惠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推动西藏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各族干部群众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受到了总书记的英明伟大、为民情怀。

  吴英杰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能否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检验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标尺,是对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考验、实践考验。全区党政军警民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做好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紧急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高的要求、最强的部署、最严的措施、最佳的状态,忠诚履职、勇挑重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十九大期间我区维稳安保工作这场硬仗,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满意。

  一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出发点做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绝不给不法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以人心安定促进社会和谐。

  二要以防出大事为基础做好准备,确保预案务实管用。坚持从实际出发,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预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把各种准备做得更具体一些,切实细化好职责任务和处突措施。

  三要坚持重点要防、难点要盯、热点要疏、一般要复的原则,学会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带着感情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确保发现得早、处理得好。落实属地维稳责任,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隐患。

  四要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综治工作水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充分发挥政法维稳综治等专门队伍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共青妇少组织以及驻村驻寺力量、先进双联户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内保队伍和社会联防队伍的基础性作用,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五要以整洁安定祥和喜庆为导向营造氛围,打好宣传舆论主动仗。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广泛宣传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掀起正面宣传舆论高潮;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为民服务,积极营造整洁、安定、喜庆、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要全面加强党对维稳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为标准看干部。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要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从严从实落实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各级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监督党员干部落实维稳责任,对违反维稳纪律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丁业现要求,要盯紧公共活动场所、人员密集地、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坚决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全面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依法化解处理好矛盾纠纷,在源头上消除隐患;要紧盯“两边一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确保绝对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主动治理,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紧扣十九大主题抓好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履行好维稳第一责任、逐级明确属地责任,确保各项维稳措施刚性落实;要坚持真督实查、不走过场,层层抓好维稳督导检查工作;要严肃维稳纪律,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上,吴英杰、齐扎拉还与各市(地)委书记、分管维稳工作的副市长签订“军令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各县(区)和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西藏军区主官,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派驻各市(地)维稳督导组组长,区(中)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厅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