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西藏的和谐稳定为全国大局作贡献吴英杰主持会议

  • 转自:西藏日报
  • 2017/09/25

【字体

  今天,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有关会议和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区维稳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做好当前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西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党的核心权威的具体行动,也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目标要求上来,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看干部,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看家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点,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各种预案制订得更周密一些,全力以赴抓好维稳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十九大维稳攻坚战,以西藏的和谐稳定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自查、查漏补缺,全力配合做好迎接中央维稳督察工作。二要下沉重心,区党委常委、省军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分片负责,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维稳工作,确保区党委既定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加大对“两边一线”以及交通枢纽站、人员密集场所、重要民生设施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确保万无一失。五要未雨绸缪,做好风险评估、备足处突力量、完善各类预案、加强配合演练,切实提升协调联动水平。六要依法加强对管制刀具和危爆物品的清查管控,进一步严格油气加装使用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暴恐隐患。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突出群众主体性,强化群防群治,进一步实现从“要我稳定”到“我要稳定”转变,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八要坚持重点要防、难点要盯、热点要疏、一般要复的原则,做好信访和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集中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地质灾害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九要加强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管理,规范信息传播,坚决打击利用网络破坏祖国统一、损害民族团结、煽动制造暴恐活动等违法行为。十要聚焦迎接党的十九大,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各市地要严明属地责任,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统筹部署好本领域维稳工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确保各项维稳措施刚性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员全时在岗,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维稳督导组要从即日起开展全方位督导,对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三个无论”追究责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设分会场。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 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 接受央视专访 下一篇:深入推进“五联”机制建设 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