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二次全国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第二阶段(墨脱县)调查

  • 来源:厅保护处
  • 2017/07/11

【字体

    2017年5月27日至6月25日,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完成了墨脱县第二次全国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第二阶段外业调查工作。本次调查是对2016年10月第一阶段调查工作的补充,主要调查长蕊木兰、水青树和润楠属等重要保护物种。

    本次调查组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植物分类学7名专家及林规院6名技术人员组成。由于一阶段调查已基本覆盖墨脱主要乡镇,本次调查主要集中在背崩乡和德兴乡区域,并进入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比西日河开展调查。通过在该区域进行了无人机航拍调查,获取了珍贵的影像资料,并对长喙厚朴、水青树和云南黄莲等多个重要目标物种进行了调查。

    至此,该调查区域的所有外业调查工作已经完成,相应的内业工作也将紧张有序的进行。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将会同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专家一并将外业照片、航迹、表格等数据整理,所采集标本进行鉴定和整理。


长喙厚朴


野外调查

上一篇:我国新增17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我区玛旁雍错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列 下一篇:西藏第二次全国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第二阶段(隆子县、错那县、札达县和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