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 造林处
  • 2017/07/05

【字体

其美仁增副主席一行视察聂当乡青松苗圃农民合作社建设情况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布的《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精神,着力开展“五消除”活动,推进美丽西藏建设步伐,自治区副主席、区绿化委员会主任其美仁增同志在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同志和拉萨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6月30日前往拉萨市曲水县、区林科院进行了调研。

其美仁增副主席一行在曲水县聂当乡走村入户深入了解“无树村 无树户”消除情况


  在考察调研中,其美仁增副主席对曲水县“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南木乡南木村“无树村 无树户”消除、聂当乡青松苗圃农牧民合作社建设发展、林业生态工作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其美仁增副主席也对曲水县下一步林业生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大 “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和苗木管护工作;二是要将林业生态工作与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相结合;三是对于 “无树村 无树户”消除工作,政府一定要给予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支持;四是要多鼓励像青松苗圃农牧民合作社类似的合作社发展,市、县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

其美仁增副主席一行视察区林科院


  在区林科院,其美仁增副主席一行深入大田、实验室、温室考察,听取了苗圃培育、供应以及科技创新、推广示范等情况汇报。他在肯定林科院在技术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在育苗、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区的国土绿化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林科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一要加强科学研究,研究我们西藏的乡土树种培育方面的内容;二要做好乡土树种的推广,即要结合西藏的实际,推广我们的乡土树种;三要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要加强培训工作,林科院要作为全区林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基地。


上一篇:1-5月全区完成造林绿化49万亩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消除无树户、无树村”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