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国土绿化工作

  • 来源:厅造林处
  • 2017/05/25

【字体


  2017年5月24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副厅长索朗旺堆、副巡视员徐跃等一行赴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和桑珠孜区,对日喀则市林业部门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以下简称《绿化决定》)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南木林县艾玛乡“两江四河”流域生态公益林建设示范区、桑珠孜区江当乡防沙治沙示范点等的建设情况,对桑珠孜区东嘎乡曲瓦村多白塘万亩宜林地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踏查。次成甲措书记一行对日喀则市近年来在开展植树造林和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区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4月1日自治区政府还专门出台了《绿化决定》,提出了“人均5棵树,消除无树户,消除无树村”的要求,林业部门一定要围绕这个总要求开展工作,将植树造林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林业工作的主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美丽西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在开展植树造林和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时,应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适地适树。要确保造林取得成效必须坚持适地适树,宜造则造、宜封则封、宜荒则荒,一定要尊重科学。二是大量推广乡土树种。西藏高原自然地理条件情况特殊,宜林地资源立地条件差,造林难度大,所以各地更应大力推广使用优良乡土树种。三是加强后期管护。三分种七分管,植树造林成败的关键在于后期管护的好坏,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植树造林的后期管护,要将管护工作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群众增收和林业增绿的双赢。

上一篇: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青藏高原:守护生态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