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共同培养林业专业人才

  • 来源: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
  • 2017/04/06

【字体

  西藏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努力把本院建成全区林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以多种形式参与培养林业科技人才,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4月1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林学和园林专业共150名实习生来到区林科院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实习。为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区林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派专人负责,制定详尽的实习内容和分组计划,确保实习取得成效。区林科院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实习生参观了组织培养室、日光温室、大田生产区,介绍了本院科研生产和林业技术专业岗位的相关情况,讲解了容器育苗等有关生产技术。结合区林科院当前苗木生产工作,联系所学知识,实习生实际操作了梗枝扦插、果树修剪、常绿树种移植栽植、容器袋基质配置、育苗整地等内容。通过实习,大家对森林培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加深了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达到了实习的预期目的。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致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区林科院实习,学习林业专业技术。

  今后,区林科院将继续利用在林业科技创新、林业人才培育、林业科研平台建设的优势,加强与专业院校合作,探索适宜的方式方法,在培育我区林业人才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西藏农牧学院学生在区林科院开展校外实习 下一篇:西藏将为苗木办理“电子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