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艾玛乡大搞植树造林实现生态脱贫精神的通知

  • 本站原创
  • 2017/02/07

【字体


藏林字〔2017〕31号


各市(地)林业局:
  2017年2月1日,《人民日报》头版上刊登了标题为“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艾玛乡---高原老人吃上生态饭”的新闻报道。该报道反映了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大搞植树造林实现经济收入和生态脱贫的真实写照。体现了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兄弟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当地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规划先行,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在昔日的荒滩戈壁上,克服种种困难,精心管理,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且成活率达95%以上。经过3年的努力,该区域的树木涵养水源、固沙治沙效果初步显现,实现了生态与富民双赢。望全区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南木林精神,学习他们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以及致力发展的实干精神。通过学习在全区掀起大搞植树造林的热潮,为建设美丽西藏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进一步推进美丽西藏建设
  全区各级林业部门要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林业部门在生态建设中的主体地位。
  二、进一步推进国土绿化
  全区各级林业部门要发动全社会力量大规模植树增绿,绿化美化国土空间。着力开展森林围城、森林水系、绿色通道建设,以实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西藏生态安全屏障防护林体系等工程为依托,见缝插绿,下大力气抓好铁路、公路沿线,以及重点城镇、重点沙化区的造林绿化工作。
  三、进一步推进生态脱贫
  全区各级林业部门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广泛组织群众参与防沙治沙、植树造林、公益林防护。同时通过森林、野生动植物、湿地、自然保护区管护,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为护林员、管护员、野保员、监测员等生态保护人员,让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
  特此通知。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
                          2017年2月6日


上一篇:关于报送自治区林业工程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