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四期  打击重点对象 检查净化市场

  • 森林公安局
  • 2017/01/17

【字体

出发前准备

  根据改则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前期走访、调查所掌握的线索,专项行动小组于2017年1月6日在改则县县城开展整顿宣传行动。此次行动的主旨是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制品为主,以保护野生动物知识进行宣传为辅。

现场收缴的皮毛


对违法经营者进行警告教育和处罚

  此次行动,我专项行动小组出动警车5辆,警力17人,有重点的对我县县城的毛皮交易市场、饭店、商铺等地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对非法猎捕、贩卖、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进行打击。着重力度检查整顿了我县几家较大的皮张收购商,经搜查发现一家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对于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制品一律予以没收,对违法经营者进行警告教育及罚款。此次行动收缴自治区一级保护动物狼小腿6只,狼舌头4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皮1张。

张贴宣传海报

  同时我专项行动小组在县政府门口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引导人们自觉预防和抵制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从而得到了野生动物保护的预期效果。

上一篇: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五期  专项行动再传捷报 下一篇: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党支部开展增强“四个意识”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