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建文: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美丽西藏 ——首届“美丽西藏”林业摄影作品展开幕

  • 来源:厅信息中心
  • 2016/12/02

【字体

  12月2日,首届“美丽西藏”林业摄影作品展开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举行开幕式。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田建文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举办此次摄影展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艺术的形式,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美丽西藏,呼吁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确保西藏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田建文:“举办此次摄影展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艺术的形式,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美丽西藏,呼吁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确保西藏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首届“美丽西藏”林业摄影大赛自今年6月份征稿以来,在区林业工作者和全国摄影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从全国范围内征集到1700余幅作品,由西藏摄影家协会和林业厅组成的评委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10名等18件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取材丰富、画面生动,以独特视角、经典构图、高超技巧和完美色彩,展现了西藏生态保护与建设的最美瞬间,充分展示了西藏最典型、最珍贵、最精华的生态系统,引起人们对西藏生态的深刻思考,从不同视角,见证和记录了西藏优美的林业风光以及西藏林业在生态保护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生态、人人支持生态、人人爱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参观摄影展的观众


参观摄影展的观众


参观摄影展的观众


  自治区林业系统干部职工、部分摄影获奖作者、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林学专业学生及西藏电视台、西藏广播电台、拉萨电视台、西藏商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摄影展自12月2日开幕,将持续到12月8日结束。

上一篇:首届“美丽西藏”林业摄影大赛作品展圆满闭幕 下一篇:“美丽西藏”林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