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6/11/30

【字体

吴英杰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齐扎拉邓小刚丁业现出席

本网拉萨11月29日讯(记者 蒋翠莲)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毛泽东同志《谈共产党员的标准》、邓小平同志《论忠诚与老实》、陈云同志《党员对党要忠诚》等重要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做合格党员的重要论述,围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进行讨论。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王瑞连、曾万明出席会议并作书面发言,区党委常委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作重点发言。

吴英杰指出,每位常委在会上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用心学习、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带头作了很好的发言,体现了自治区九届党委把学习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支撑,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首要任务的鲜明态度。各市地、各部门要重视理论学习、崇尚理论学习,弘扬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提出,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极大地统一了全党思想、凝聚了全党力量。全区广大党员一定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定期自觉交纳党费,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任务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坚定维护党的集中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认识转化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

吴英杰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一是争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不动摇,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有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把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放在案头、放在手边,常学习、常看看,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到只要学习好了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工作就会有自信、有办法,就可以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的自觉性、紧迫性和坚定性。

二是争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要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执行《准则》《条例》、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反分裂纪律,始终做到西藏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连在一起。

三是争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要注重道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高尚情操,保持高雅的兴趣、端正自己的爱好,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重视家风建设,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四是争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要永远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树立“与其苦熬浪费生命、不如苦干燃烧青春”的思想,确保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时间观念、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积极促进“十三五”规划一项项抓好落实,决不让工作在手中延误,用真心亲民爱民的实践赢得各族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吴英杰最后强调,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中的作用,多做教育引导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工作,大力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所开展的各种活动,巩固扩大党在西藏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和区(中)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西藏军区政治部、空军拉萨指挥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齐扎拉做客人民网:让西藏的发展更有“温度” 下一篇: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