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地变更调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召开

  • 来源:厅林政处
  • 2016/11/30

【字体

  2016年11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林地变更调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在拉萨顺利召开。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副司长王洪波、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副书记周学武、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副巡视员徐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和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共计40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的《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林地年度变更调查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修编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林地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责任要求,统一调查方法,规范技术标准,为确保顺利完成我区林地变更调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区林地变更调查工作是森林资源监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在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林地“一张图”的基础上,对林地范围、林地保护利用以及林地管理属性等变化情况进行的调查。开展林地变更调查工作,修订完善全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一张图”,对于强化林地保护管理,构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会同时强调调查人员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照程序,实事求是地开展调查,严把质量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真抓实干,确保林地变更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篇:我区森林健康率达到98%以上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