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6/11/20

【字体

  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英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1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拉萨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洛桑 摄


  本网拉萨11月18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于11月18日上午在拉萨胜利闭幕。

  吴英杰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邓小刚、齐扎拉、罗布顿珠、多托、丁业现、旦科、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姜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应邀列席大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党外领导干部。

  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现场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共600人,实到587人,部分党外人士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吴英杰同志向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74名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5名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候选人、35名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得赞成票均超过应到会代表人数的半数,全部当选。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英杰在闭幕讲话时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现场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已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同志们富有成效的工作、对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代表新当选的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对各位代表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吴英杰指出,由于新老交替、岗位变动,八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中的白玛赤林和多托同志不再进入九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让我们对他们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洒下的汗水、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英杰指出,这次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开成了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的大会,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大会,和谐向上、与时俱进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系统概括了做好西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变化,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应对维护社会稳定的新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新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新要求,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一要绝对忠诚于核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一直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来拥护,各族群众家家户户以悬挂领袖像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来爱戴,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西藏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早已形成、早已扎根。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执行《准则》《条例》、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不能降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在党的核心周围,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核心的权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党的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做到西藏离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党的核心紧紧地贴在一起,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对党的核心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

  二要统一思想增共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吹响了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现在大政方针已经明确,宏伟蓝图业已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落实,着力把稳定做好、发展做大、生态做优、民生做实、改革做细、党建做强、短板做长、基础做牢。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潮,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朝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三要坚定信心鼓干劲。今后五年,是我区大力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历届自治区党委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来自于当前发展稳定的好局面好形势,来自于中央特殊关心和全国无私支援的独特优势,来自于政策、资源、区位、环境叠加的后发优势,来自于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蹄疾步稳、小步快跑,积小胜为大胜,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区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四要掷地有声抓落实。要把弘扬长征精神与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把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兑现我们对各族群众的庄严承诺。

  五要凝心聚力奔小康。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这个凝聚人心的“最大公约数”,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治边稳藏、富民兴藏的伟大实践中去。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唤起各族群众同心干,确保如期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

  吴英杰号召,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完成好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吴英杰同志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