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林业绿化局举行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

  • 日喀则市林业绿化局办公室
  • 日喀则市林业绿化局办公室
  • 2016/08/16

【字体

在自治区林业厅、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日喀则市林业绿化局党组安排部署下,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2016年全市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从8月2日开始,8月6日圆满结束。8月6日上午,市林业绿化局举行全市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结义仪式由援藏副局长鲁法涛主持,局机关在家的领导干部与参训学员参加了培训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各县区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本次培训心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聘请了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索朗旺堆,区林业厅造林处副处长刘伟,区林规院、区林科院副院长、森防总站副站长5人及日喀则市林业绿化局退休老专家普琼(原珠峰管理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站等一大批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的林业专家亲自讲解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湿地保护与建设、营造林管理、生产育苗、病虫害检疫与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和保护区管理等与我市林业重点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理论讲解与实地操作集合的方式,直观明了、生动易懂,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加深了培训实际效果,对林业工作具有极高的理论及指导价值,希望今后能多举办几次培训。一些非林业专业的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信息量大一时难以完全接受,建议分版块培训;一些参训学员认为如果加大实践授课环节,培训的效果会更好。结业仪式同时邀请了市发改委卜科长为我市林业项目的申报与审批等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


会议最后,由宋国军局长总结发言。十八大以后,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的总格局,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充分认识林业工作的重要性。本次培训班在自治区林业厅、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规格高、准备工作扎实、内容丰富、细致多样、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强,达到了提高我市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能力、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做好林业事业的紧迫感等目的,效果较好。然而,也存在一些参训学员不珍惜培训机会,不遵守培训纪律等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培训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珍惜培训机会,为做好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而努力。



图为索朗旺堆副厅长讲授营造林技术

图为刘伟副处长讲授营造林项目管理

 

 

图为才旺计美副站长讲授有害生物防治和检疫

图为普布次仁副院长讲授育苗生产知识


上一篇:山南市扎囊县正在抓紧实施2015年高原生态安全屏障防沙治沙项目 下一篇:日喀则市林业绿化局举行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