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督导检查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建设情况

  • 2016/07/19

【字体

  为了深入推进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羌塘保护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管理站站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6月16日至29日,自治区林业厅派出督导检查工作组,深入阿里、那曲两地的噶尔、尼玛等6县51个站(占两地区总施工站的70%)的施工现场,对工程建设管理、施工质量、工程进度、安全措施以及施工材料质量等进行了检查督导。

  截至目前,羌塘保护区73个管理站中已开复工68个。建设近两个月来,两地7县林业等相关单位对工程建设开展了大量监管工作,使工程质量、进度等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自治区建筑设计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委派2名工程师分别在阿里、那曲地区协助地、县林业部门巡回检查。

  阿里地区林业局为做好管理站站房建设开复工,早在4月初召集建筑公司、监理公司以及设计单位召开了羌塘保护区管理站建设工作现场协调会,并先后派出两批组,对管理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如达热、果贡、木布等站按时开复工,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初见成效。特别保温水箱等重要设备材料符合设计要求,确保了质量。那曲地区行署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羌塘保护区管理站建设工作,地、县林业部门深入各点,积极开展工程质量的监督工作,使那若塘、美切山等站能够按时开复工,工程质量较好。特别是为了严把工程质量关,那曲地区实行一站一监理制,并要求做到对工程监理无缝隙。

  虽然两地对羌塘保护区管理站建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花费了不少力气,也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阿里地区的那日松巴站在浇筑地梁、混凝土水泥标号不达标;那曲地区已进的各站点的保温水箱制作均不符合设计要求。工作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要求返工或更换,牢记质量是工程的生命和前提,必须确保。地区林业部门以及所涉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都明确表态,将根据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逐项进行认真整改,尽全力确保羌塘保护区管理站的工程质量。


即将建成的江松巴站


大门建设较为规范的吉普站


施工工序较规范的美切山站


工作组认真核对施工材料


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混泥土水泥标号不达标、保温水箱不符合设计要求等问题


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混泥土水泥标号不达标、保温水箱不符合设计要求等问题

上一篇:我区举办林地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培训班 下一篇:6•23类乌齐县村民救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豹事件调查及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