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项目协调会在曲水县召开

  • 2016/06/27

【字体

  2016年6月24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云丹在拉萨市曲水县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项目协调会,就加快推进西藏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项目建设进行专题研究,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索朗旺堆主持会议。自治区发改、财政、国土、环保、住建、交通等部门,拉萨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曲水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林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西藏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项目协调会在曲水县召开


  会议听取了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有关西藏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自治区水规院关于园区内供水问题设计的情况汇报,并充分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发展乡土良种,是西藏重要生态地位和特殊自然条件的需要,是促进种苗质量和产量提高、解决供需矛盾的需要,是合理保护和科学利用种质资源的需要,是充分挖掘潜力、发挥综合效益、顺应当前种苗业发展趋势的需要,是为依法科学引种搭建平台、保障西藏生态安全的需要。国家林业局中南院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规模适度,布局合理,方案可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云丹讲话


索朗旺堆副厅长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一是西藏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项目规划要与拉萨市和曲水县相关规划相协调,实现多规合一,统筹兼顾。二是为加强项目建设的协调工作,成立由自治区林业厅牵头,有关部门参与的项目综合协调小组,拉萨市和曲水县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加快项目的推进步伐。三是项目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实施主体为曲水县,具体由西藏圣净绿色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自治区林木科学院作为项目建设的技术咨询和科技支撑单位;拉萨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衔接项目立项审批申报工作;拉萨市环保局主要负责衔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污系统方案审核工作;拉萨市国土局主要负责衔接项目土预审工作,以及确定项目建设用地红线,属于公益性建设项目使用的土地建议以划拨的方式进行解决;拉萨市住建局主要负责衔接办理土地选址意见书;拉萨市交通局主要负责衔接落实连接项目区列入县乡公路项目与规划编制工作;曲水县水利局主要负责衔接项目区水利规划编制和项目区引水、节水灌溉方式的确定;曲水县政府要尽快明确土地合作形式,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拉萨市政府主要负责项目立项和建设过程中和各项组织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尽早取得效益,项目要以可行性研究报告形式进行申报。


参会人员在曲水县才纳乡实地开展调研

上一篇:厅第三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学习会 下一篇:图片新闻: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上岗培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