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局关于下达“十三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四率”指标任务的通知

  • 来源:中国林业网
  • 2016/05/12

【字体

国家林业局关于下达“十三五”林业有害生物
防治工作“四率”指标任务的通知

林造发〔2016〕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内蒙古、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
    为圆满完成《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4〕26号,以下简称《意见》)确定的防治工作目标,全面做好“十三五”防治工作,切实提高防治成效,保护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我局决定下达“十三五”期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四率”指标(详见附件),请各地认真遵照执行,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完成防治工作“四率”指标任务的重要性
    到2020年实现“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85%以上,测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的防治工作目标,是《意见》提出的硬任务。各省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意见》确定的工作目标,安排部署“十三五”期间的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制,协调落实《意见》提出的“将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完成情况列入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提出科学可行的措施,层层落实好防治责任,切实将指标任务转化为工作方向和发展动力,顺利完成“十三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四率”指标任务。
    二、抓好“四率”指标任务分解落实工作
    各省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我局下达的“四率”指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和科学分解“四率”指标,将本地区的“四率”指标层层分解到市、县,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四率”指标体系。要围绕确定的“四率”指标,逐级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任务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各项任务措施的可操作性和可考核性。要将推进监测预警的智能化、检疫御灾的信息化、防治减灾的社会化、应急救灾的机动化进程作为完成“四率”指标的重要手段,确保“四率”指标的如期实现。
    三、严格“四率”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
    各地要参照《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林造发〔2006〕13号),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健全以“四率”指标为主的防治目标管理工作,完善相关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四率”指标任务的年度考核。要建立和实施“四率”指标完成情况跟踪督导制度,准确掌握完成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有关问题,确保“四率”指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十三五”期间各地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四率”指标任务分解表

 

                                                                     国家林业局
                                                                    2016年4月27日


上一篇:全国森林经营规划(2016-2050年)印发实施 下一篇:公告:国家林业局关于拟表彰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