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绿化雪域高原 建设美丽西藏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6/04/07

【字体

  陈全国在参加拉萨市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绿化雪域高原 建设美丽西藏

  白玛赤林吴英杰邓小刚等参加



  4月6日上午,自治区领导陈全国、白玛赤林、吴英杰、邓小刚等与拉萨市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一起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北环路建设工地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姚海全 摄

  本网拉萨4月6日讯(石磊 肖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参加拉萨市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 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从我做起、全民动员,广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雪域高原,建设美丽西藏,造 福各族人民。

  雨后初晴,新绿初绽。上午11时许,自治区领导陈全国、白玛赤林、吴英杰、邓小刚、刁国新、齐扎拉、多托、王瑞连、王拥军与拉萨市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一起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北环路建设工地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陈全国、白玛赤林、吴英杰、邓小刚等一下车,就径直走向植树点,与大家一起挥锹填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陈全国一边植树一边与身旁城 关区娘热小学五年级3班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小培养劳动意识。陈全国说,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前 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传统美德。我们今天乘的是前人的凉,也要为后人留下更多的荫。相信几十年后,你们看到自己种下的树成材、成林,一定会为今天的劳动感 到骄傲。

  植树间隙,陈全国向拉萨市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全区植树造林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建设美丽西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是各族群众的共同 愿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植树造林作为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抓 紧抓好。要选好苗,优先选育优良乡土树种,积极引进适宜高原的良种壮苗,加快良种繁育基地建设;要种好树,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开展 大规模植树造林,完善落实绿化责任,加强林木后期管理,提高植树造林质量;要育好林,坚持科学绿化、适地适树,封山育林、人工造林并举,封飞造、乔灌草结合,大力实施工程造林,依法严格保护森林资源;要接好力,坚持领导干部带 头、全民积极参与,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久久为功、积木成林;要造好福,既要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植树造林带来的生态福利,也 要鼓励引导他们通过参与造林绿化、防沙治沙增加收入,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武警西藏森林总队主官以及自治区、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一篇:“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 下一篇:2月2日世界湿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