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4/04/16

【字体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日前,在拉萨顿珠金融城,红星美凯龙、柳梧万达广场等建筑的户外LED屏集体亮灯,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正在上演。“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服务人民”等宣传标语,以多种形式投影展示国家安全知识。据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灯光秀是拉萨市今年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从4月12日开始,每晚20时到22时,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将持续上演,共同营造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氛围。“活动中,我们充分利用高新区地标建筑户外宣传资源,联合市属及驻区企业共同打造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希望通过灯光秀,更好地向大家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强巴央金说。

4月15日上午,昌都市茶马广场、解放广场上热闹非凡,昌都市委国安办和卡若区委国安办牵头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58家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播放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大力推广普及国家安全应知应会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凝聚全民共建共享国家安全的社会力量。在昌都市委国安办宣传点,工作人员利用“书画国家安全·共建美丽昌都”的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书画活动,引导群众表达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明白有国才有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昌都市委国安办综合协调科副科长邱茜告诉记者。

4月15日,日喀则市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日喀则市司法局宣传点,工作人员用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在气氛活跃的互动中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在集中宣传点,“我与国家安全同框”成为一大亮点,群众纷纷上前拍照留影。市民田先生拍照后说:“活动让我们知道了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一个群众都息息相关。”

4月15日,那曲市委国安办、市司法局统筹市县乡村四级同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制作展板、播放音视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重点解读《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等法律法规。下一步,全市将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牧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寺庙、进军营、进网络等“十进”活动,确保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5日上午,山南市委国安办组织36家市(中、区)直单位和22家乃东区区直部门,在乃东区白日街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山南市维护国家安全情报信息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懂得“安全就在身边”。此外,山南市各县(区、市)、行业领域结合国家安全“九进”活动,分别在各自辖区、单位附近、服务管理区域或面向服务管理对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15日,阿里地委国安办、地区司法处、地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在地区民政局前、康乐新居广场和狮泉河商场前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为现场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咨询服务,向大家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5日,林芝市委国安办牵头组织林芝市、巴宜区各相关单位48家,在厦门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与群众进行了有奖问答和互动交流,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近群众、入脑入心,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可知可感可传,大力营造了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4月15日上午,自治区国家安全机关联合司法、财政、文物等部门在布达拉宫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展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为市民和游客答疑解惑。自治区国家安全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九进”,不断扩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受众面,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15日,由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牵头,联合拉萨市国家安全局、西藏航空有限公司等深入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民李先生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一定要知道哪些行为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严于律己,增强法律意识,不做危害国家和社会的事情。”

连日来,亚东县、丁青县等地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国土安全等,开展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并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上一篇: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拉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篇:西藏旅游市场“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