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草原基况监测工作推进会在中南院召开

  •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 2024/02/28

【字体

2月19日,西藏自治区草原基况监测工作推进会在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西北院、西南院、中南院以及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派员参加,研究相关技术问题,协调部署推进西藏草原基况监测工作。

会议围绕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工作推进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南院草原处项目负责人重点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做好内业汇总工作计划安排。各参会单位就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技术方法、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汇总工作等内容达成共识。

草原基况监测工作相关成果是加强西藏全区草原管理的重要数据基础,目前已完成外业调查、质量检查、初步数据分析等工作。中南院作为本次工作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将在现有调查成果基础上,全面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加强与各参与单位的沟通协调,通过强化数据分析、对比历史资料、开展技术指导、集中力量攻关等方式,完成西藏自治区草原基况监测汇总工作。

会后,中南院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各参会单位在中南院开展集中办公,进一步明确指标测算、数据分析汇总、历史数据衔接等技术方法的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内业汇总工作。(何旭升 曾明宇)


上一篇:全国首个林长制省级地方标准3月1日施行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推深做实林长制 绘就绿色生态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