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积极主动推进我区机构改革工作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4/01/29

【字体

王君正在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积极主动推进我区机构改革工作

严金海主持会议 刘江参加

c632f68df69032632d2e3c826eb4152.jpg

1月25日,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记者 李洲 摄

864b6fd3d3dda542b7929b18cbd73a9.jpg

1月25日,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25日,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主动推进我区机构改革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严金海主持会议。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肖友才、达娃次仁参加。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君正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西藏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观念,把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创建”、优化协同高效、增强法治思维贯穿机构改革始终,把握节点进度、周密部署安排、全力推动落实,努力构建起适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来,健全完善民生领域的机构职能体系,推进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要结合西藏实际,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聚焦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系推进改革,进一步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聚焦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职能推进改革,进一步优化能源、投资、数据管理、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服务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聚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推进改革,构建以县(市、区)为主的行政执法体制,进一步归并执法队伍、减少执法层级、下沉执法力量、提升执法能力,压实政府部门的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聚焦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推进改革,各市县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行编制差异化配置和动态调整,加大向乡镇放权赋能力度,确保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事情有人办。聚焦优化协同高效这一基本原则推进改革,注重在优化机制、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足用好有限资源,善于化繁为简、抓住要害,实现机构设置科学合理精干,一体推进“明晰职能”和“履行职责”,真正做到高效顺畅运行。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区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本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改革领导和协调机制,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细化责任、优化举措、强化落实,既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督查,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严金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理解改革精神、把握改革要求、服从改革大局,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严明纪律规矩抓落实,加强督查指导抓落实,正确处理好改革和稳定、改革和发展的关系,努力交出机构改革的高分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市)、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篇: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地市委书记和部分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习近平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发表视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