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今年自治区两会有这些议程!

  • 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 2024/01/05

【字体

西藏两会

1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召开自治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了解到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日程安排、筹备工作情况以及主要任务;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日程安排、筹备工作情况以及主要任务。

发布会现场。记者 丹增群培 次仁平措 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 洛桑平措 摄

记者了解到,根据地方组织法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草案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提出。1月4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大会议程草案,还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

大会议程草案主要有: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区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自治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自治区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

发布会现场。记者 洛桑平措 摄

根据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6日至9日在拉萨召开。会议将认真总结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2024年政协各项工作。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亚林和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谢会昌还分别回答了中央驻藏媒体和自治区媒体记者的提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张灯结彩迎两会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7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