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行政复议法》法治专题课

  • 局政策法规处
  • 2024/01/02

【字体

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国务院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通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通知》和自治区普法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等--要求,为做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工作,12月29日,特邀请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久米次仁律师赴我局开展《行政复议法》法治专题课。

法治专题课以新旧行政复议法相比较的方式学习和梳理了行政复议法的修订沿革、修订内容、修订亮点等,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和实施《行政复议法》理清了思路。同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拉增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和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行政复议法头雁效应,通过集中学、线上学、培训学、答题学等各种方式,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二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行政复议法的广泛宣传严格落实行政复议权利告知制度,按照行政复议法规定及时修订行政执法文书,全面规范行政执法文书告知内容。三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时刻谨慎、省视、规范自身执法行为,及时纠正不当甚至违法行政行为,避免行政纠纷的发生。


上一篇:新年到,这些重要新规元旦起施行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行政许可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