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基本草原划定项目通过专家审查

  •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 2023/12/21

【字体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草局在拉萨组织召开西藏基本草原划定(优化)项目成果审查会,专家评审组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林草局西北院、西南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承担了本轮西藏基本草原划定(优化)工作,历时7个月,累计投入66名技术人员参与该项工作。充分衔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协调各部门规划及所属发展项目,统筹生态保护与资源监测相关工作,完成了74个县(区)调查和座谈,处理了空间矛盾冲突地块,纳入了符合基本草原划定条件的生态保护空缺,产出了全区基本草原划定(优化)数据库,完成了基本草原划定(优化)工作成果报告。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区情概况、基本草原管理现状、工作开展情况、划定(优化)结果以及取得的成效等,详细介绍了基本草原的划定(优化)过程,深入阐述了划定(优化)理由。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轮基本草原划定(优化)成果指导思想明确,优化规则合理、成果资料齐全、数据详实可靠,符合西藏实际,同意项目成果通过审查。

本项目成果对西藏提升草原生态和畜牧业发展质量,促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的构建和生态保护与协调经济发展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按照专家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成果报告,做好技术支撑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西藏基本草原保护制度夯实数据基础。


上一篇:全国首个林长制现场教学基地落户江西武宁 下一篇:推动林权改革 激发林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