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交答卷” 谋划“开新局”

  • 局机关党委
  • 2023/12/13

【字体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8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机关党委书记、7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2023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阐述,并对2024年度工作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具体的目标以及可操作的实招。考评组坚持从严从实的原则为各个党支部进行了量化评分

 

机关党委书记述职


第一党支部书记述职


第五党支部书记述职


第七党支部书记述职


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作了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准备充分,述职报告文风朴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讲成绩实实在在,存在问题不避重就轻,下一步工作措


施具体明确、稳中求进,希望大家能够在来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次成甲措同志结合机关党建和林草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强化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准林草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突出政治建设,提升两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五项要求”的重要指示,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继续推进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全面实施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突出特色亮点,把党务干部打造成既懂党建又懂林草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努力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同时要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党建交叉考核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行政处罚裁量权指导基准(试行) 下一篇:次成甲措书记带队赴国家林草局 西北 中南 西南调查规划院开展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