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与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新时代政法楷模、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交流座谈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3/11/29

【字体

王君正与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新时代政法楷模、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交流座谈强调

传承崇高精神 发扬优良作风 争取更大光荣 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刘江参加

11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新时代政法楷模、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交流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新时代政法楷模、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交流座谈。他强调,要传承崇高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争取更大光荣,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刘江、达娃次仁、张洪波、次登、夏克勤参加。

交流座谈中,江参、斯朗拉西、次旺顿珠、索朗罗布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表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的决心和意志。王君正认真聆听发言,不时交流互动,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认真工作,在新起点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受到全国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政法干警和公安英烈遗属、子女表达亲切慰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这是对广大政法干警、公安英烈子女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立足本职、锤炼本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贡献力量。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广大政法干警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恪守法治的价值追求、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彰显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时代风采。

王君正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以先进为标杆、以楷模为榜样,深入学习、大力弘扬英模的优秀精神品质,在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中走在前、作表率,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西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揽政法工作全局,全面深化依法治藏。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总结经验、巩固成绩,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拿出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准确把握当前维稳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措施;坚持依法治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站稳人民立场,重视群众诉求,改进工作作风,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认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关心群众生活,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解之道、完善工作思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际成效。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的发现、防范、化解、管控能力,更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广泛宣传英模精神,弘扬正气、激浊扬清。讲好英模故事,发挥英模作用,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英模为榜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立足岗位、实干担当,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给予政法队伍更多关心关爱,落细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创造良好条件,全面增强政法干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西藏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