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草局深入林芝市开展调研

  • 局林规院
  • 2023/10/0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林草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202310月6日至7日,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成甲措同志带队,对林芝市林地保护利用、生态修复森林防火、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深入林芝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森林草原防火监测中心、义务植树地块等进行实地了调研。调研组认为,西藏有着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净的水、最清新的空气,各级林草部门要站在保障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历史高度,站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高度,严格落实林草资源管护的体制机制,保障林草生态安全,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督导了2023年西藏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对森林样地进行现场指导检查。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样地调查操作流程,询问了样地调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指出了调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强调监测工作中务必牢固树立质量至上、安全第一意识,确保调查成果真实可靠。2021年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以来,自治区林草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保障有力,各相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成效明显。调研组指出,各调查单位将继续严格执行技术规程,创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安全举措,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加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等成果数据应用,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协同推进西藏生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为建设美丽西藏、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规划研究院召开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2024年度巩固提升项目包保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到西藏自治区林业规划研究院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