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外业调查质量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 区林规院
  • 2023/07/20

【字体

7月19日,西藏自治区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外业调查质量检查工作在日喀则市康马县正式启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日喀则市副市长赤列朗杰以及草原处区林规院日喀则市林草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一同参加

 

此次质量检查是对草原样地和湿地样地外业调查成果的“首件必检”,分别检查了位于康马县康马镇白龙村的540230005草原样地和位于康马县涅如堆乡乃龙村的54198湿地样地。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和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检查组分别介绍了草原样地和湿地样地的调查流程及主要调查内容。检查组严格按照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质量检查办法要求对样地调查因子填写及样方布设等重点环节开展了审核检验,还对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规程规范要求及时予以指正,并对样地调查给出了质量考评。次成甲措书记认真听取了调查情况汇报,特别强调了样方选择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并同时叮嘱调查队员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发扬不畏艰苦,认真踏实的工作精神,确保高质高效按时完成调查任务。

 

通过对外业调查的首件必检,质量检查组就调查流程、技术要点、设备使用、软件操作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以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调查方法、技术标准,提高外业调查的实操能力,为按时高质完成西藏自治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到西藏自治区林业规划研究院开展座谈 下一篇:西藏林草碳汇与碳交易体系发展机遇与实施 路径专题研修班在拉萨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