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藏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 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 区林规院
  • 2023/06/21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西藏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6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组织承办了全区2023年度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技术培训班。自治区林草局二级巡视员伦珠次仁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林草局、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院相关处室负责人,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西藏绿景生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技术单位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进行理论培训和野外实操培训。

 

开班式上,伦珠次仁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主动作为做好事前指导、事中检查和成果审核,把质量管理贯穿于调查监测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任务。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切时加强数据和资料管理工作。

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院技术专家分别就森林、草原、湿地样地调查技术规定及注意事项,森林、草原、湿地样地录入系统(app)使用、质量管理、安全生产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20日和21日,全体参训人员来到拉萨市周边样地,学习森林、草原、湿地固定样地调查外业操作方法、样地信息录入等野外实操技术要点,并进行外业调查记录交叉检查和理论考试。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力提高了专业技术队伍的思想认识,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技术要点,为高质量开展2023年西藏自治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西藏林草碳汇与碳交易体系发展机遇与实施 路径专题研修班在拉萨开班 下一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国土绿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