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局长关志鸥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3/06/01

【字体

  本报讯  5月31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关志鸥在北京会见了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林业政策对话、候鸟保护、林草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包括国家公园在内的自然保护地领域的合作。

  关志鸥回顾了中新两国林业合作的显著成效,介绍了中国林草在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贡献等,表示愿意继续推动中新林业政策对话,深化林产品贸易和投资合作,加强候鸟保护合作,在国家公园、海洋公园建设,以及碳排放交易制度设计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中新两国友谊再上新台阶。

  毛瑞表示,中新林业合作在两国各领域合作中起步较早,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保护部与中国国家林草局建立了活跃而卓有成效的合作机制,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林草和国家公园等领域的合作。(陈琳)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考察学习并召开两省区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