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青干班扎实 开展蹲点调研实践活动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3/05/30

【字体

   本报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组成8个调研组,分赴多省林草一线开展以蹲点调研为主的“调研月实践活动”。

  本届青干班把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学员通过个人自学、小组研学和全班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并就如何确定调研主题、选用调研方法、设计调研方案、提高调查技能、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邀请多名专家进行系统培训。

  在此基础上,按照国家林草局年度工作要点和调研工作方案,全班学员紧紧围绕中央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着手谋划调研选题。经过全班选题征集、支委会统筹研究、走访相关业务司局,确定了国家公园建设、森林可持续经营、天然林系统修复、储备林建设、有害生物防控、油茶经营管理、草畜平衡、林地保护利用8个调研课题,并制定了全面细致的调研方案。

  各调研小组围绕调研主题直奔基层一线,入林区、到草原、进荒漠、上山头、下湿地,通过集中座谈、入户访谈、随机走访、实地察看、问卷调查等方式“解剖麻雀”,深入了解基层林草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真切感受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全方位、多角度地寻找和思考破解当前发展难点、痛点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以达到“转作风、提能力、出成果”的实践目的,努力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方国飞 谢文新)


上一篇:第23期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自治区林草局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下一篇: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将全面实行劳务实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