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3/05/22

【字体

   本报讯  5月21日,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在北京南海子麋鹿苑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代理执行秘书长大卫·库珀在视频致辞中说:“发展生物多样性友好型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及人类福祉密切相关。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上起着引领作用。《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于去年COP15上通过,而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落实这一新框架注入动力。”

  研讨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介绍了经开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成果。北京经开区于2021年5月22日启动“走和谐共生之路,创绿色幸福之城”主题活动暨北京经开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行动,现已摸清区域内生物多样性的本底情况,建立了本底数据库,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亦庄样板”。

  联合国大会于2000年12月20日通过第55/201号决议,宣布每年5月22日,即《生物多样性公约》通过之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安璐)


上一篇:国家公园建设,西藏“国之大者” 下一篇:“高原精灵”藏羚羊年度迁徙产仔季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