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围绕“五年增绿山川、十年绿满拉萨”目标 ——去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超五十五万亩

  • 西藏日报
  • 2023/05/05

【字体

近日,拉萨市召开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努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拉萨市完成造林绿化55.87万亩,林草生态建设促进群众就业超过168万人次,增收超过7.75亿元;有序组织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完成投资13.4亿元,人工造林9.17万亩、点播造林3.6万亩;持续组织实施“绿色围城”三期工程、“先造后补”工程等国土绿化工程,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完成造林绿化5.27万亩;认真组织开展“绿色围城”一期、二期工程检查验收工作,实现工程科学化实施、规范化管理。

2022年,拉萨市林草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五年增绿山川、十年绿满拉萨”目标,全面深化林草改革,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地等各类资源保护管理,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特别是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林草局荣获“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和“2022年度拉萨南北山绿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我们将以南北山绿化工程为依托,以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为抓手,开展集中连片系统化治理和规模化造林种草,推进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全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20万亩以上。”拉萨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继续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强化林草资源管理,充分发挥林长制引领作用,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火底线,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让主题教育“西藏味”更足 下一篇:专报 第2期 “四个聚焦”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 助推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