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王君正书记在2023年自治区总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 林长制专班
  • 2023/04/18

【字体

4月17日,区林草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王君正书记在2023年自治区总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以王君正书记、洛桑江村主任、严金海主席为总林长的五级林长,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林长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林草资源管护常态长效,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有效提升林草治理效能。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资源共享、密切配合,抓好工作落实。总林长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林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推进生态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为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次成甲措书记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正视问题,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不足,清醒认识到林草工作基层力量比较薄弱,科技支撑能力不强,防火防有害生物任务依然繁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补齐短板;三要持续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促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生态文明高地提供保障。


上一篇:解读自然干扰下森林演替的故事 下一篇: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草局发通知明确林地管理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