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性高原反应

  • 本站编辑
  • 2015/09/15

【字体

   有些人通过长期不间断的调节过程,始终不能在新的基础上达到平衡,以致形成一种高原机能失调的现象,呈现出一系列临床症状,这种情况即称为慢性高原反应。慢性高原反应又称为“机体机能失调”。

   慢性高原反应其特点是: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可以以一个系统的症状为主要表现,也可以同时出现几个系统的症状;症状时隐时现,但返回平低海拔地区后,症状一般可消失;绝大部分患者可在高原坚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由于慢性高原反应与急性高原反应的临床表现有较多的相似之处,为了进行区别,凡进入高原三个月后,仍有部分或全部高原反应症状,可视为慢性高原反应。

   慢性高原反应一般无危险性,查体无明显阳性体征。个别病人症状较多但无特异性。因而诊断慢性高原反应时,应特别注意排除各种疾病的可能性,最后才能诊断本病。


上一篇:到达西藏后有高原反应怎么办